f_7460157_1.jpg

  一天,我的睫毛對我說,過不久它就要停止生長,警告我太久沒拋媚眼。

     「可是我已經有阿渡了呀!怎麼能向別人亂拋媚眼?」睫毛不理會我,之後幾天,我在阿渡和睫毛停止生長的擔憂中擺盪,不久,我的睫毛果然停止生長,並且失去原有的捲度一一僵直,為了害怕即將失去它,我開始向過往的男子大拋媚眼。

     原本將要垂死的睫毛像是得到醫救似的,開始恢復了生機,長而捲的捷毛下,我的雙眸又恢復以往的閃閃動人。

     只是煩惱也隨之而來,那些被我拋媚眼的男子像被蠱惑似的,如蒼蠅般地環繞在我身旁,直到我發現自己被圍繞的幾乎看不到阿渡。

     再也沒有失去阿渡更讓我難過的了,於是我停止拋媚眼的行為,不理會睫毛的再度警告。如失去水分的花朵般,我的睫毛依它所言,開始停止生長、僵直,最後甚至紛紛掉落。

     「我已經沒有睫毛了呀!」

     失去睫毛已兩個月的我,一直害怕阿渡發現這個事實,沒想到阿渡天天吻著我的雙頰,卻像個沒事人似的,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主動向他提及。

     「是嗎?」阿渡逼近我的臉仔細瞧個究竟。「真的沒有睫毛了呀!可是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啊!」

     阿渡還是一副沒事人的模樣,忽然我覺得,失去睫毛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

 

~~本文曾刊登於大成報並收錄於著作吧哩吧哩

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    美倫的文字泡泡

 

「城市蔚藍海」系列收錄於《吧哩吧哩》一書中的「城市睫舞曲」

(1999年3月,探索文化出版,謝謝當時社長與主編的採用),

出版一陣子後,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,

這些極短篇因此恢復了無約的自由之身,

在此分享給大家  ^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.S.這是我的第一篇極短篇,也是我最鍾愛的極短篇,希望很快我又能寫出鍾愛的作品。

在這篇文章出版多年以後,我為它畫了一幅插畫,在此張貼供大家欣賞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07/9/1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有些朋友曾反映看不懂我的極短篇,在擁有穩定感情後,有些人會感受到魅力危機,這篇故事就是在描寫這種心情。
 當然每個人會有不同的選擇,
我的極短篇從來不是結果論,比較像自由發想的引導,千萬不要以女主角的選擇來解讀這篇作品,由衷感謝。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/1/22

arrow
arrow

    馬美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