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夏的熱氣狂襲每個角落,一個人坐在庭院的藤椅上,無聊地打起瞌睡。恍忽間,一個熟悉的身影躍入眼簾,卻阻止不了眼皮重重掉落的速度,整個思緒一勁飛往過往的扉頁裡

  關於夏日的回憶,總是清爽而愉快的,像兒時記憶中的彈珠汽水。透明的綠色玻璃瓶口中,綠色透明的彈珠,當它被「啵」一聲地按入瓶底,圓圓的珠兒順勢滑入清涼的汽水中,一路緩緩而下,輕輕撞擊瓶底,同時,細小的氣泡也大量蜂擁而上,那一刻總是令我目不轉睛。當充滿氣泡的汽水飲入口中,一股沁涼直達心脾,就像縱身躍入水中般清涼。

  多少的童年歲月,我的目光凝結在這透明綠的美景裡。我常想,彈珠汽水最美好的,就在壓下彈珠後,氣泡湧向瓶口的那一刻,就像每個愛情,奔湧飛騰,瞬息萬變。

「睡著了嗎?」

午寐中,是誰在打擾我的夢境?在半夢半醒間,一個熟悉的臉龐浮現眼前。我一睜開眼,就看到你,彷彿從夏日的記憶裡走來曾經的最後一刻停格在二十二歲的夏天,猶記得那時,也是這樣的午后,無風的煩燥流盪在沉默不語的兩個人之間,突然你打破沉默,頻皺眉頭又蠕蠕囁囁,想說什麼卻頓了又頓,最後的最後,終於的終於,你的婚期在耳畔嗡然響起。

  記得我當時不解地看著才二十多歲就要結婚的你,是兵變嗎?是的,只是變的是正在服役的你,愛上南部的熱情姑娘。

  她的房間滿是你的相片,你說;臥室擺滿像你的布偶,你笑;她的整個人、整顆心都是愛情的珠兒串成的,若是失去了你,隨時會幻化成泡沫,但是妳……。突然你哽咽了,所有幸福的句子都在提起我的那一刻停了下來。

  但是妳……,妳不能給我同樣的幸福感受……。這是你當年一直說不出口的話嗎?

  奇怪的是,驟然失去所愛,並未在心中留下痛楚。當你告訴我婚訊的那一刻,我當下明白你不是我想要的人,彈珠汽水所有迷人的泡泡就在霎時間全部消失,變成只剩甜味的平凡糖水,沒人願意再嘗一口,所以一切,覺得漠然。

  漠然地說聲恭喜,漠然地與你告別,你卻覺得這是逞強,不願讓你看到受傷的樣子。當後來人們輾轉傳來你的話語時,我卻連辯解都覺得費力,任它在人云亦云的流言裡流傳、流傳。

就在那一刻,我變心了

你不相信

就在那一刻,我居然一點也不愛你了

連自己也不得不信

  沒有愛的心,就只剩下冷漠,如今面對你的懊悔、你的挽回,只是覺得:「別開這種玩笑了!今天的確是有些煩悶,做什麼都覺得無聊,只是……沒有別的有趣的話題了嗎?」

  愛情消失了,就是這麼殘忍,這一點,我早已深深體會。一直到現在,你仍無法理解這之中的轉折,也不願相信,然而,彈珠汽水是何時失去泡沫的,這一點,或許只有愛情明白。

歡迎加入FB粉絲專頁    美倫的文字泡泡

 若喜歡這篇 ,可點閱 ,總是不由自主都是差點被斷捨離的同期作品 ^_^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前兩週斷捨離以前的手稿時,發現了這篇過去未發表的舊作。

  我二十幾歲時,遇到了兩個女孩,這是她們的故事所改編。她們不約而同遇到了類似的狀況──被現任或剛卸任的男友告知婚訊。被兵變的女孩外表很酷,內心卻善良纖細,一直沉溺在這段情傷之中  另一個女孩則在收到喜訊的那一刻起,就幸運地從愛脫身,反倒讓男方受傷了......

  文中的彈珠汽水並非現今市面上的彈珠汽水,而是我孩提時在臺南柑仔店買的彈珠汽水。這種汽水的瓶口不是塑膠環,玻璃的瓶口直接卡了一顆透明彈珠,我為此感到好奇,這顆彈珠是如何從瓶內跑到瓶口,完美地達成封口任務。

  今天是兔年的大年初一,如果可以許願的話,我希望童年時的彈珠汽水能再次上市,也想解開心中長久的疑惑;此外,希望所有遇到文中類似狀況的人,都能像主人翁緹緹一樣幸運,未被情變所傷……當然我也知道,這是癡心妄想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23/1/22

325906047_1774896042909941_2386905509938092055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馬美倫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